【本報訊】「2013一見雙雕藝術季」,開幕一星期儘管碰上梅雨鋒面,由於深受民眾喜愛,目前七股鹽山、臺灣鹽博物館及馬沙溝遊憩區入園參觀已突破三萬人次;但昨天(19日)上午十一點左右,馬沙溝沙雕現場,卻因民眾抱著好玩心態,拿著小石子丟向沙雕作品,致使動漫卡通區的「小熊維尼」臉部被砸出一個洞口,令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管理處震驚之餘,除了向當地派出所報案備查、並請員警、經營業者加強巡邏外,更特別呼籲遊客欣賞之餘,要發揮公德心,千萬別「惡作劇」或刻意破壞、觸碰,避免沙雕作品受損,影響後面遊客觀賞權益。
根據馬沙溝遊憩區經營業者 陳邦耀經理表示:自4月27日園區開放參觀以來,由於作品壯觀、雕工精細,讓看過遊客嘖嘖稱奇!也因太好奇了,可說是狀況不斷,例如就有些民眾摸沙雕,看看是不是堅固、還有跨越警戒線拍照、更誇張是因為最近下雨所以有遊客直接用雨傘尖端戳作品,如今又發生作品被砸事件,實在令人痛心!目前園區已加派人手看護,並隨時廣播勸導現場遊客遵守秩序及愛護作品!
申文創沙雕工作室老師 陳漢中指出:在沙雕創作過程中,要不斷的噴上環保膠,以凝固沙子之間附著力,雕刻好作品之後,更要經常噴膠維護,才不會因大雨來襲、造成沖刷殆盡!雖然「小熊維尼」作品只被砸出一個小洞,但卻影響巨大,因雨水會從洞口滲入後,造成內部積水,當累積到一定份量與範圍,它就產生鬆垮、流動而崩塌!故在發現後,就得立刻修補,以免前功盡棄!
雲嘉南管理處 鄭榮峯處長特別呼籲: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這些鹽、沙雕作品,是由六國40位藝術家、冒著寒風細雨、頂著豔陽天辛苦創作而來,遊客欣賞時,一定要保持距離,不要隨意穿越警戒線、觸碰作品或蓄意破壞。管理處更進一步指出,「小熊維尼」作品是運用30噸沙製作而成,加上維護成本造價將近二十萬元,未來民眾如有蓄意破壞行為,導致沙雕作品毀損,將得依據民法相關規定請求損害賠償!

 

*轉載自中華新聞報>原文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