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廣新聞網 (2013-05-25 18:04)

菲律賓船艦槍殺台灣漁民事件,引起全民憤慨!在台南市參加「2013一見雙雕藝術季」的沙雕藝術家們,漏夜趕工雕出名為「沙(殺)入菲律賓」的沙雕作品,以行動表達對菲律賓的不滿,呼籲國人團結面對、保護漁民權益。同時並邀請辣妹舞者裝扮海軍水手,演出「旗掙(正)飄飄」,為辛苦的漁民、海巡人員加油打氣!

由雲嘉南濱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「2013一見雙雕藝術季」目前正在台南馬沙溝遊憩區沙灘進行中。看到沙雕藝術家們自發性設計創作的「沙(殺)入菲律賓」作品,許多遊客爭相拍照,鼓掌叫好,同時表達支持政府護漁和為漁民討公道的決心。

沙雕藝術家陳漢中表示;這次自發性設計的作品,主要意象為強調保障漁民權益,作品頂端以拳頭表達全民團結,刻劃出三度跨越北緯20度線的台南艦,並插上中華民國國旗,希望透過藝術創作,為臺灣漁民長期以來受到的壓迫發聲,傳達保護漁民的決心。

雲嘉南濱海管理處鄭榮峰處長則說,台灣漁民受到菲律賓宛如海盜般的對待,必須要討回公道,希望藉由沙雕藝術創作訴求,傳達不滿菲律賓作為的心聲,還給漁民一個安全捕魚的空間。


*轉載自sina新浪新聞>原文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