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5.20 馬沙溝小熊維尼沙雕作品19日被發現臉上破了一個洞,觀光局雲嘉南管理處懷疑是遭到遊客破壞,已向警方報案。(楊逸宏攝)馬沙溝小熊維尼沙雕作品19日被發現臉上破了一個洞,觀光局雲嘉南管理處懷疑是遭到遊客破壞,已向警方報案。(楊逸宏攝)

2013-05-20 02:04 中國時報 【楊逸宏/台南報導】

 沙雕遭破壞,小熊維尼臉上遭人惡作劇戳出一個洞。馬沙溝沙雕自四月廿七日開放以來,已湧進上萬人次遊客。但因不少民眾經常好奇觸碰沙雕試試堅硬度,還有跨越警戒線拍照,甚至以雨傘戳作品。昨日小熊維尼遭破壞,主辦單位已向警方報案。

 作品壯觀、雕工精細的馬沙溝沙雕,開放三周以來已湧入上萬遊客,但民眾卻常因好奇心而導致狀況不斷。觀光局雲嘉南管理處表示,遊客常動手觸摸沙雕、跨越警戒線拍照,甚至還出現以雨傘戳作品的誇張行為,工作人員發現均立即制止。

 但十九日一早,園區人員發現小熊維尼的臉上破了一個洞,可能是遭石頭砸破、或以雨傘戳破,讓工作人員十分痛心,痛斥遊客很沒公德心,目前已加派人手看護,並隨時廣播勸導現場遊客遵守秩序及愛護作品。事發之後,雲嘉南管理處也向警方報案,轄區警方正著手調查中。

 沙雕老師陳漢中說,沙雕創作過程中,要不斷噴上環保膠,以凝固沙子之間的附著力,雕刻好作品之後,也常須噴膠維護,才不會因大雨而沖垮。雖然小熊維尼作品只被砸出一個小洞,但雨水會從洞口滲入,造成內部積水,累積到一定份量就鬆垮而崩塌。發現後,目前已展開修補,以免前功盡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