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5.07遊客太熱情  台南馬沙溝海灘「一見雙雕」藝術季沙雕作品讓遊客「愛不釋手」。(雲嘉南管理處提供)

2013-05-07 01:48 中國時報 【周曉婷/台南報導】

 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「一見雙雕─沙雕和鹽雕」藝術季還未正式開幕,已吸引滿滿遊客先睹為快,栩栩如生的沙雕吸睛度百分百,許多人忍不住伸手摸一把,一個周休二日假期下來,馬沙溝海灘的沙雕作品多處受損。

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苦笑說,遊客對沙雕作品「愛不釋手」,卻苦了沙雕藝術家,得不停修修補補,因目前屬試營運期間,多位沙雕藝術家仍在現場持續創作,遊客太過熱情損壞作品,讓藝術家哭笑不得,除原有的警戒線,昨天再加上「請勿動手及攀爬」等告示牌。

 一見雙雕藝術季有沙雕及鹽雕兩項創品展,沙雕在台南將軍馬沙溝海灘,鹽雕在七股鹽山,藝術季將在五月十二日正式開幕,兩個展場已開放遊客參觀,沙雕作品遭遊客摸來摸去有缺損,鹽雕雖比較堅固,但也有遊客爬上鹽雕作品想試試鹽的堅硬度。

 現場洪姓承包商指出,盡管沙雕作品完成後噴上環保膠固定,仍禁不起遊客動手摸,目前最受歡迎的沙雕當屬「李安作品區」,原本有稜有角的作品已被摸到稜角都不見了;至於上周末才亮相的鹽雕作品大金剛,不乏遊客爬上基座和金剛對看,險象環生讓人捏把冷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