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5.20馬沙溝 ↑馬沙溝沙雕藝術品,大雨前、大雨後,都要在外層噴上環保膠保護,免得雨水沖刷沙雕,造成損害。(記者楊金城攝)   

2013.05.20馬沙溝2

↑「小熊維尼」沙雕作品被人丟石頭造成小破相,但小洞也要立即修補,免得雨水滲入造成崩塌。(記者楊金城攝)  

〔記者楊金城/將軍報導〕將軍馬沙溝沙雕藝術品外層噴上環保膠保護,這兩天驟雨中並未受創,倒是有座沙雕昨被遊客丟石頭造成小部分損害,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籲請遊客發揮公德心,否則究責索賠。

馬沙溝沙雕去年在六一九風災中,被暴潮、強降雨破壞泰半,當時沙雕外層同樣有保護膠。今年沙雕藝術季本月十二日開幕後,保護措施更嚴謹,這幾天梅雨鋒面帶來驟雨,新北福隆沙雕受損,馬沙溝沙雕毫髮無傷。

不過昨天在馬沙溝沙雕現場,有民眾抱著好玩心態,拿小石子丟到動漫卡通區的「小熊維尼」,造成沙雕臉部被砸出一個小洞,雲管處向當地派出所報案備查外,也要求馬沙溝遊憩區經營業者加強保護沙雕。

台南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在馬沙溝遊憩區展出十三座沙雕作品,最大的沙雕作品是台灣之光「李安電影區」,還有「希臘神話區」、「世界奇觀區」、「卡通動漫區」、入口迎賓區的「南瀛看天下」。

沙雕藝術師陳漢中說,沙雕創作過程中,要不斷噴上環保膠,以凝固沙子之間附著力,雕刻好作品後,更要經常噴膠維護,才不會因大雨來襲,雨水沖刷損害作品,今年的沙雕作品也都位在暴潮線外,避免強浪侵蝕。

雖然保護沙雕相當嚴謹,但因作品壯觀、雕工精細,有好奇的遊客觸摸沙雕,試試看是不是夠堅固,還有人跨越警戒線拍照、也有遊客用雨傘戳碰作品,狀況不少。

「小熊維尼」雖只被砸出一個小洞,但也得立即修補,免得雨水滲入造成崩塌,所有作品均須再噴膠保護,抵抗梅雨帶來的強降雨。

 

*轉載自自由電子報>原文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