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年輕時候常一個人在外遊歷,有一次搭上長途列車,開很久很久,整台車都是外國人,只有外國人才會做那種長途列車。從一個地方開到下個地方,就要三天,在車上大家都硬坐,直挺挺的不動,都快死了。整條路上都是山路,也沒廁所,隔了很長一但時間,終於有人忍不住了,放開喉嚨大喊:『司機先生!我受不了了!』我靠,全車人鼓掌你知道嗎!」陳漢中老師滿肚子的故事,講也講不完,認為熱情是處事過程中最重要的他,總是對自己的工作抱持著輕鬆但仔細的態度去面對。對人生的樂觀也靈活了他的思緒,想完成事情,不是只有一個方法!「在學校教美術,有一天,我想著要弄一個機器人給小朋友,小朋友問我說:老師素材是甚麼?我回他不知道。我現在也沒錢了,只好用撿的,眼睛看得到的都是素材,這世界資源那麼多,還怕找不到嗎?最後我在資源回收場看到,好高好大一堆保力龍,我知道,我的機器人在這裡面。」看漢中老師笑嘻嘻的說著,就知道他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。(機器人如圖一、二)
  通常人都會以生活上的雜務為藉口,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往後拖延,但漢中老師從不如此,毫不猶豫地往自己的目標邁進,他追求但不強求,獲得時開心、失去時也能看得開,因為忠於自己的愛好,所以在他的藝術國度裡,總是在工作中學習,在學習中享受。

 

※原文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