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電台/劉文珍
   位於台中縣的修平學院邀請民俗收藏家陳漢中先生從10日起到24日舉辦『最偉大的聲音』黑膠唱片收藏展,以紀念11月12日國父孫中山先生140週年誕辰紀念日,其中 國父孫中山先生以及先總統蔣公的聲音都將原音重現。
因為懷念小時候媽媽那個年代的音樂,因為要找尋尤雅這首煙水寒,讓陳漢中一頭栽進了黑膠唱片的收藏行列,一投入就是十餘年,收集了2500張的黑膠唱片。
陳漢中收藏的黑膠唱片有早期校園民歌,也有50年代的愛國歌曲,有梁祝的黃梅調、披頭四、貓王等,其中最特別的要屬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原因,民國13年在上海的談話。
陳漢中先生表示,不同現代數位音樂,傳統音軌所呈現出來的音樂,聽起來十分令人感動,透過懷舊的音樂,可以讓他神遊在過去的年代。

 

轉載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>原文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