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沙雕比賽  

↑2012福隆國際沙雕季昨天舉辦第3屆「沙雕創藝賽」,比賽結果第一名是職業沙手隊的「鯉躍龍門」,並獲得獎金3萬元,左為隊長陳漢中,右為隊員陳坤田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〔記者俞肇福/新北報導〕福隆國際沙雕季過程真的歷經「風風雨雨」,昨天「國內沙雕創藝賽」依舊有間歇大雨攪局,選手克服天候壓力完成創作,作品上還特地搭了帳篷擋雨,就怕忙了半天,沙雕擋不住雨襲。

比賽結果,職業沙手隊「鯉躍龍門」摘冠,獲獎金三萬元;鈊象電子公司軟體工程師組隊,以作品「希望守護神」搶下第二名,新竹市玄奘大學藝術與創意設計系組隊,以作品「宮崎駿交響曲」獲得第三名。

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正隆表示,東北角從二○一○年起舉辦沙雕創藝賽,今年有五十七隊報名,二十隊進入決賽,參賽者來自各行各業,可見福隆沙雕幾乎成了全民創作的聖殿。

為 了吸引評審目光,參賽者在主題上奇招盡出;像土豆隊以電影為主題,雕塑「奧斯卡之夢」;桂冠隊成員都來自製造業,創作出「千年法老」;從事食品業的「沙魂 團隊」別出心裁,選擇「奶油人生」當主題;去年冠軍隊「華岡幫」這次以「Long Time ago…」作品爭取衛冕。

龍年主題最夯 創作豐富有趣

此外,龍年主題更是大熱門,除冠軍職業沙手隊打造的「鯉躍龍門」,還有「Bee Power」的「不倒龍」、龍耀隊的「龍耀」、蛤蛤隊的「龍裝鋼彈」、俄羅斯方塊隊的「小龍包」等,創作題材十分豐富有趣。

職業沙手隊隊長陳漢中從事藝術裝置工作,他說,希望藉由創作傳遞做事要像龍一般向上奮發,沒想到能拿到冠軍,實在太開心了!

「福隆沙雕季」將持續至六月廿四日,假日有「親子沙雕DIY」活動,相關活動資訊可電洽:02-24991210轉228;或至官網查詢,網址http://www.necoast-nsa.gov.tw

 

*轉載自自由電子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