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烏腳病之父

↑已故醫師王金河的二女兒王芳美、七女兒王春滿(左1、2),及雲管處副處長施照輝、台鹽公司總經理劉中行(右2、1),一同為鹽雕揭幕。(記者劉婉君攝)〔記者劉婉君/北門報導〕

 

追思「烏腳病之父」王金河醫師,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邀請藝術家以王金河一生傳奇故事為主題創作,鹽雕作品今天在上午在七股鹽山亮相,令王金河的女兒王芳美、王春滿相當感動。

「烏腳病之父-王金河醫師」鹽雕,今天上午經藝術家陳漢中完成最後修飾後,由王金河的二女兒王芳美、七女兒王春滿及雲管處副處長施照輝、台鹽公司總經理劉中行一同揭幕,高約兩公尺、寬約四公尺,利用兩萬公斤的粉碎鹽製作完成。
鹽雕的正面是王金河年輕時為患者看診的情形,另一面是王金河擔任北門觀光大使,打扮成耶誕老公公時的模樣,都是陳漢中看著照片揣摩、雕刻而成。
王芳美說,父親上個月才辭世,家人心情還未完全調適,但感受到社會各界對父親的情感與不捨,這麼快就完成這座鹽雕作品,很感動,子女為繼續延續他關懷土地、愛人的精神。

 

 

*轉載自自由時報>原文位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