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懼豪雨 一見雙雕藝術季如期開幕

雲嘉南管理處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的沙雕作品,加強保固,沒有受到大雨影響。(記者邱仁武攝)

 

【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】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「2014一見雙雕藝術季」,由40位國內、外藝術家、經三個月艱辛創作,即將於67日正式登場,由於連續二天鋒面侵襲,台南地區降下豪大雨,位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的沙雕作品,因加強環保膠水噴灑及維護,目前沒有受到破壞,雲管處長鄭榮峰強調,67日如期開幕,遊客前來參觀,保證可以欣賞到大師鬼斧神工,而且壯觀的作品。

雲嘉南管理處長鄭榮峰表示,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為全臺唯一以「鹽」與「沙」為素材的雕塑活動,今年傾全力創作44座鹽、沙雕作品,其規模之大創下歷年高紀錄,其中在七股鹽山全臺最大鹽雕「奔騰臺灣」、臺灣鹽博館首創臺灣鹽博物館龍爭霸潮、馬沙溝濱海公司合用「鹽」打造居家場景的「我們一家都很鹹」、以及馬沙溝濱海遊憩區電影「哥吉拉怪獸大戰」等作品,都成為矚目焦點。

根據三個展出場地業者統計,雖然活動還未開幕,但從51日部分作品完成後,就吸引民眾慕名前來參觀,截至昨天為止,人數已突破十萬人次,包括七股鹽山8萬人、馬沙溝濱海遊憩區1萬五千人、鹽博館8千人。

一見雙雕藝術總監陳漢中說,這二天梅雨鋒面侵襲,台南地區降下豪大雨,由於鹽雕大部分作品都放在室內展覽,比較不受影響,而位在馬沙溝海邊沙雕作品,也因加強環保膠水噴灑及維護,目前並沒有受到破壞。

鄭榮峰說,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開幕活動67日上午10時在「馬沙溝濱海遊憩區」舉行,會中有鼓起沙塵爆、神仙美少女及蟲現憩績等精彩演出,七股鹽山推出「夏日音樂聚」、「假日鹽田體驗」;臺灣鹽博物館有「KUSO SALT票選PK比賽」、「鹽伯講古」、「鹽街賣唱」、「假日神雕手」;「馬沙溝遊憩區」也安排「沙雕DIY教學」、「沙雕創藝賽」、「音樂會」等一系列活動,3個活動主場地臺灣鹽博館、七股鹽山、馬沙溝濱海遊憩區,當天上午8點至中午12點前,開放遊客免費入園,歡迎大家熱情參與。 

 

 

*轉載自民眾新聞網>原文位址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