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說:2013台北國際旅展最後一天星期一,但人潮量依舊不減。(記者方雯玲攝) 圖說:2013台北國際旅展最後一天星期一,但人潮量依舊不減。(記者方雯玲攝) 

欣傳媒 | 記者方雯玲/台北報導

2013台北國際旅展今(21)日進入最後尾聲,雖然是星期一上班日,但人潮量依舊不減,除了有退休族、家庭主婦、大學生等湧入之外,還有趁中午休息時間趕來、甚至請假的上班族,民眾預期最後一天折扣應該會殺到最低,而現場業者也開始進行下殺動作,今天展覽時間也因應需求,特別延長至晚上七點。

今日雖進入旅展最後一天,活動依舊熱鬧精采,退輔會下午推出「一元起標─八大農場一起去」;沙雕藝術家陳漢中應交通部觀光局邀請現場示範;福容大飯店則邀請沙雕師'陳坤田表演;首度來台的「美笑MISO」下午於中央舞台表演,四點至五點在韓國館表演與介紹問答;可樂旅遊攤位邀請童星小小彬&迷你彬出席;昇恆昌推出歡樂抽獎,獎品包括時尚珠寶與精品。

今天兩場的旅遊論壇,以「銀髮族旅遊面面觀」及「自由行旅遊趨勢的因應之道」兩大旅遊趨勢為議題,「銀髮族旅遊面面觀」,主要是有鑒於旅遊業逐漸走向產品區隔化的發展,隨著全球高齡化社會的來臨,分齡旅遊的需求日益受到重視,其中具備高消費力的銀髮族群,成了旅行業發展藍海市場的重心之一,由台北國際旅展主任委員蘇成田主持,邀請夏威夷大學旅館管理學院名譽院長Dr. Chuck Gee 擔任主講人,而在產品設計與接待部份,則是邀請老爺集團酒店執行長沈方正等飯店業者談接待經驗、以及雄獅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談產品規劃,從趨勢分析到實際行程的規劃、接待分享,現場交流場面熱烈。

下午場的「自由行旅遊趨勢的因應之道」,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主持,分析自由行市場的展望與魅力,另也針對自由行旅客行銷策略進行探討。會中邀請日本HIS 旅行社社長平林朗談小團體規劃、攜程網副總經理何勇談產品設計,以及曾任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的王春寶、TriPadvisor.com 副總裁Cindy Tan 談自由行的行銷模式。同樣網羅趨勢、產品、銷售等觀光產業關心的各項環節,從全球化的角度來看自由行的發展趨勢。

為鼓勵參展單位持續提供高水準的展出,提升展覽品質,今年大會再度設立「最佳攤位表現獎」、「最佳攤位設計獎」、「最佳攤位人氣獎」以及由參觀民眾票選出的「最佳表演團體獎」等四大獎項,邀請產官學秘密客依參展單位的服務品質、展出創意、活動內容等項目評審選出優質參展單位各510名。另外,此次也開放現場民眾進行網路票選,占10%的評選分數,大會訂於今日下午5點於中央舞台進行頒獎,讓獲獎的參展單位和表演團體齊聚舞台上,讓民眾拍照接受掌聲。

更多2013台北國際旅展訊息請進

http://www.xinmedia.com/event/taipeiitf/index.htm

amp;2013國際旅展 好康搶不完】 專題

http://www.xinmedia.com/n/featurestory_list.aspx?cOLlectionid=200

 

詳全文 台北國際旅展/最後一日人潮不減 論壇交流熱烈-旅遊新聞-新浪新聞中心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31021/10911461.html

 

*轉載自新浪新聞>原文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