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680  

 【台灣新聞報記者江惠高雄報導】高雄夢時代舉辦「秋月‧沙雕祭」活動,擔任沙雕工作的陳漢中等十二位沙雕好手,共使用了約三百噸的沙,二十趟次的大卡車載運,並花費十八個工作天完成五座作品,陳漢中表示,由於環境與材料都不是一般沙雕具備的條件,因此完成這場任務是相當艱鉅。

 誰會想到沙雕展竟然會是在陸地而並非在沙灘上,這次夢時代舉辦的「秋月‧沙雕祭」活動,著實讓這些沙雕高手面臨到挑戰高難度的工作。

 申文創策展公司總監陳漢中(見圖)表示,在陸地上製作沙雕作品首先要解決的困難點就是砂土的挑選,為了挑選適合的沙土來雕塑,著實花費了不少功夫和精力在尋找,而且剛好前陣子的颱風讓土石含水量過炕A後來終於在仁武區找到這一批勉強可以的沙土,但由於這些都是廢棄土石,裡面包含許多雜質、土礫,甚至還有沙包袋、麻袋等,因此在進行壓實砂土石前的第一要件,就是要先過篩將雜質挑出,以免破壞沙雕品質。

 每座沙雕都有其困難度,因每一座作品外觀上的鱗片、毛髮等製作,都有其不同的困難度,而且沙土裡混雜的大小不一的土石如果不能剔除,整座雕像都可能毀於一旦。

 陳漢中指出,像是這座六米巨型小鴨,由於力學的關係,小鴨嘴部必須慢慢雕琢,在整個雕塑過程中最怕鴨嘴塌陷,因此手勁和技巧都得慢慢拿捏,就怕一閃失就前功盡棄。這場陸地沙雕作品實在難得一見,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。

 

*轉載自台灣新聞報>原文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