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記者李榮茂南市報導〕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,儘管碰上梅雨鋒面至,但七股鹽山、臺灣鹽博物館及馬沙溝遊憩區仍吸引無數民眾前往參觀;昨天上午十一點多馬沙溝沙雕現場,卻發現民眾持石頭砸沙雕作品情事,導致動漫卡通區的「小熊維尼」臉部被砸出一個洞口,主辦單位已向警方報案,並請員警協助巡邏,也呼籲遊客要發揮公德心,不要「惡作劇」或刻意破壞、觸碰,避免沙雕作品毀損。

 雲嘉南風管處長鄭榮峰指出,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鹽、沙雕作品,是由六國四十位藝術家辛苦創作的,呼籲遊客欣賞時要保持距離,不要穿越警戒線、觸碰作品或蓄意破壞。

 鄭榮峰處長說,「小熊維尼」作品是運用三十噸沙製作的,加上維護成本造價將近二十萬元,未來民眾如蓄意破壞導致沙雕作品毀損,將得依據民法相關規定求償。

 據馬沙溝遊憩區經營業者陳邦耀經理表示,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開幕後,由於沙雕作品壯觀、雕工精細,讓遊客嘖嘖稱奇,也因好奇而狀況不斷,如有些民眾摸沙雕,看看是否堅固、還有跨越警戒線拍照、更誇張的用雨傘尖端戳作品,以及作品被砸事件,實在令人痛心,目前園區隨時廣播勸導遊客遵愛護作品。

 申文創沙雕工作室老師陳漢中指出,沙雕創作過程要不斷的噴上環保膠,以凝固沙子之間附著力,雕刻好作品之後,更要經常噴膠維護,才不會因大雨造成沖刷殆盡!雖然「小熊維尼」作品只被砸出一個小洞,但影響巨大,因雨水會從洞口滲入後,造成內部積水,當累積到一定份量與範圍,它就產生鬆垮、流動而崩塌!故在發現後就得立刻修補,以免前功盡棄!

 

*轉載自台灣時報>原文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