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5.25 ↑馬沙溝遊憩區內的沙雕藝術家雕出海巡台南鑑與大拳頭,並由辣妹水手拿國旗,展現護魚愛國的決心。(記者林相如攝) 

記者林相如/將軍報導
  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海巡船槍殺事件,引發人民不滿,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的沙雕藝術家,感受到漁民的無奈,昨天在將軍區「馬沙溝遊憩區」現場,漏夜趕工雕出「沙」入菲律賓作品,除了表達對漁民的支持外,更呼籲國人團結面對、保護漁民權益。另外也邀請辣妹舞者裝扮海軍水手,演出旗「掙」飄飄,為辛苦的漁民、海巡人員加油打氣。
  沙雕藝術家陳漢中表示;這次自發性設計的作品,主要意象為強調保障漁民權益,作品頂端以拳頭表達全民團結,刻劃出三度跨越北緯二十度線的台南艦,並插上中華民國國旗,希望透過藝術創作,為台灣漁民長期受到的壓迫發聲,傳達保護漁民的決心。他強調,支持漁民的權益不只是漁民的事情,更是所有台灣人愛國的表現。
 
2013/05/25 17:50

*轉載自中華日報>原文網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