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菲律賓船艦槍殺臺灣漁民事件,引起臺灣人民不滿!手無寸鐵的漁民出海討生活,卻屢屢受到生命威脅,因此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「2013一見雙雕藝術季」的沙雕藝術家們,感受到漁民的無奈,於昨天(25日)在臺南將軍區「馬沙溝遊憩區」現場,漏夜趕工雕出「沙」入菲律賓作品,一方面表達對漁民的支持,再者更呼籲國人團結面對、保護漁民權益,此外並邀請辣妹舞者裝扮海軍水手,演出旗「掙」飄飄,為辛苦的漁民、海巡人員加油打氣!

 

沙雕藝術家 陳漢中表示;這次自發性設計的作品,主要意象為強調保障漁民權益,作品頂端以拳頭表達全民團結,刻劃出三度跨越北緯20度線的台南艦,並插上中華民國國旗,希望透過藝術創作,為臺灣漁民長期以來受到的壓迫發聲,傳達保護漁民的決心;臺灣四面環海,漁產資源是我們重要的命脈,支持漁民的權益不只是漁民的事情,更是所有臺灣人愛國的表現。

 

現場民眾 洪先生看到作品後,大聲叫好,並直呼這次事件真是太可惡了,漁民討海生活已經夠辛苦了,不應該還要忍受這種不定時的威脅,今天看到這座沙雕真的只有一個字爽啦!而且台南艦也雕得很逼真,這次看它出海護漁,讓大家一吐怨氣,臉上有光了!另一位老師 潘妤芊則表示:臺灣人一向很善良友好,希望雙方都能開誠佈公、盡快解決這次的紛爭,恢復原來幸福、平靜的生活。

 

雲嘉南濱海管理處 鄭榮峯處長提及,管理處管轄範圍皆在濱海地區,最能體會漁民的辛苦,他們受到這樣的對待是不應該的,希望藉由沙雕藝術創作表現軟性訴求,傳達大眾愛國家的心聲,並希望這件事情可以和平落幕,還給漁民一個安全捕魚的空間。

 

近來受到梅雨鋒面侵襲,南部地區下起豪大雨,許多民眾紛紛來電關切一見雙雕藝術季展覽作品是否受到破壞?雲嘉南管理處表示:今年在七股鹽山的鹽雕展,特別將作品搬入室內展場,完全不受天雨影響,而馬沙溝的戶外沙雕展,也加強保護措施,因此並無損壞,民眾可以安心前往觀賞,但也希望民眾不要破壞作品,讓其它人能觀賞無損的精彩作品。此外沙雕創意賽,全臺各地高手於6/1-2在馬沙溝遊憩區展開撕「沙」,將有許多精彩創藝作品呈現,歡迎民眾前來觀戰。相關活動資訊請洽06-7861017或http://2013salt-sandart.swcorst-nsa.gov.tw/官網查詢。

 

*轉載自2013一見雙雕藝術季官網>原文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