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5.26沙入菲律賓

↑將軍馬沙溝沙雕藝術家陳漢中(左)趕工雕塑台南艦巡護漁民的「沙」入菲律賓沙雕作品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※小精靈注記:圖左名稱為誤植※

〔記者楊金城/將軍報導〕菲律賓海防公務船濫殺台灣漁民事件讓國人憤慨,連將軍馬沙溝沙雕藝術家也趕工雕塑台南艦巡護漁民的「沙」入菲律賓沙雕作品,表達對台灣漁民和護漁的支持。

馬沙溝沙雕藝術季新增這座台南艦「沙」入菲律賓護漁的沙雕作品,以四天時間創作完成,昨天亮相。沙雕藝術家陳漢中說,這次自發性設計的沙雕作品,主要意象在強調保障台灣漁民的權益,沙雕頂端以握緊的拳頭表達全民團結,還雕刻出跨越北緯廿度線護漁的台南艦,強壓這次闖禍的菲律賓公務船的畫面。

台南艦「沙」入菲律賓護漁的沙雕作品,洪姓遊客看得大聲叫好,沙雕可說讓大家一吐怨氣,不少遊客並表達希望政府護漁「玩真的!」

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鄭榮峯說,雲管處轄區有很多漁民以海為生,最能體會漁民處境,希望台菲衝突可以和平落幕,保障漁民一個安全作業海域。

 

*轉載自自由電子報>原文網址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