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5.26台菲事件為題  

 ↑一見雙雕活動藝術家創作「沙入菲律賓」,以藝術方式聲援漁民。      記者呂筱蟬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呂筱蟬/將軍報導】      2013.05.26 02:44 am

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,昨天藝術家在馬沙溝沙雕會場創作「沙入菲律賓」,雕刻出跨越北緯20度線的台南艦及漁船等,用藝術方式為漁民及海巡人員加油打氣。
雲管處長鄭榮峯說,台南沿海居民大都以捕魚維生,能感受他們在海上作業的辛苦。這次發生菲律賓船艦槍殺台灣漁民,讓人氣憤,希望藉由沙雕藝術創作的軟性訴求傳達愛國心聲,遊客造訪遊憩也增加話題趣味性。

藝術家陳漢中表示,作品以保護漁民權益為設計意象,頂端以握緊的拳頭表達全民團結,下方刻出台南艦跨越北緯20度線,展現護漁決心。昨天在創作過程中,吸引許多遊客觀賞拍照並讚賞「好有創意」。

「配合時事,很有話題性。」遊客洪慶坤說,這次的菲律賓事件讓漁民的辛勞及工作危險性被重視,硬梆梆的議題由藝術不同的角度呈現,很有意思。

日前受鋒面影響,南部地區大雨不斷,鄭榮峯表示,因每一座沙雕都會上膠保固,作品並無損壞。但日前曾發生遊客以石頭丟擲沙雕作品,已加強呼籲民眾,欣賞沙雕時,千萬不要動手。

【2013/05/26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 

 

*轉載自聯合新聞網>原文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漢中(古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